白桃桃🍑

偶练→@叭啦叭叭叭💕

【All叶】过节就要甜甜的!

 
过节系列1
 
节气 传统 西方节日
 
 
>>>
 
 
1.立夏 农历四月初十
 
 
  “你们在干嘛?怎么不进去?”叶修来到训练室,看到楚云秀和苏沐橙站在门口,门关着阻隔了视线,但没能阻止吵吵闹闹的声音传出来。
 
  “他们在称体重呢,黄少天说要脱衣服就把门关了。”楚云秀摊手,看向叶修,“你猜谁最重?”
 
  “孙翔吧。”叶修思索了一波,“他的肌肉挺厉害的。”
 
  “你去不去称?”苏沐橙问。
 
  “没事称什么体重。”叶修对于这个问题莫名抵制,转身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明天立夏嘛,体重最准的一天,都想来看看差多少。”楚云秀打开门,冲里面说道,“叶修来了。”
 
  “卧槽?!”

  “叶修就等你了!”
 
  叶修拔腿就跑,但在一瞬间就被四只手抓住了衣服。
 
  “不,我拒绝!”叶修死死扒住门框,和黄少天以及方锐的力量做着斗争。
 
  “就剩你了!”方锐一边拉叶修一边正大光明地吃着豆腐。
 
  “别摸我腰!”
  
  “老叶老叶老叶你看我们都去了,两个妹子就算了,你不上你还是不是男人了啊?”黄少天拍开方锐放在叶修腰上的手,“猥琐方你在干嘛呢?!”
 
  “你!也!别!摸!我!腰!”
 
  叶修视死如归地在国家队全体成员炯炯目光中,被不知道谁的手一步一步推到了那个小角落。
 
  “开始了开始了!”张佳乐不怀好意地笑着,“叶修你不会体重也是第一吧!”
 
  “呵呵,放心你肯定是第二。”
 
  张佳乐摆摆手,“我可不争第一。”
 
  作孽啊。
 
  “前辈要不要脱衣服?”喻文州问出了全体的心声。
 
  “不……不用了。”
 
  叶修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陷入了深深思考之中,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早知道昨天半夜不起来吃宵夜了,那碗方便面大概还没消化掉。他如此安慰自己。
 
  “叶修,你要减肥了。”苏沐橙摇摇头,用一种十分痛心的口吻宣布了这个结果,又换了一种轻快的语气,“我会帮你制定减肥计划的!”
 
  叶修在周围一圈“你不接受你就没救了你就要胖死了所以还是好好接受治疗吧我们是不会放弃你的”的目光中艰难地点了点头。
 
  当天晚上。
 
  “沐橙,你这是不让我活啊。”叶修看着苏沐橙送到他手里的那张计划表,一脸震惊,“每天五公里?这还是人吗?”
 
  “孙翔一天跑十公里。”苏沐橙一脸冷漠,“你可以从每天一公里开始,循序渐进。”
 
  “那不能抽烟又是什么鬼?”
 
  “这不单单是针对你的体重,更是你的健康。”路过的张新杰补充道,“反面的时刻表是我做的,我会监督你的。”
 
  “……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

  “没有余地。”
 
 
  &&&
 
 
  6:00A.M.
   
  叶修被粗鲁地摇醒,一睁眼看到孙翔的帅脸,“孙翔啊……”叶修抓了抓头发,完全不知道自己睡眼惺忪的样子在有心人眼里多么挠人,看着孙翔越来越红的脸,大胆猜测道,“着火了吗?”
   
  “起床跑步!”孙翔把一套运动服丢在床上,“苏沐橙让我给你带的!快换上。”
 
  说罢便扭过头不再看叶修。
 
  叶修眨巴几下眼,意识又模糊了,头一歪就睡了过去。
 
  “叶修!!”
  “恩......醒了醒了......”

  “叶修!!!”
  “......恩......知道了......”

  “叶修!!!!”
  “马上起了......恩......”

  “叶修!!!!!”
 
  “为什么你能起那么早啊?”叶修被忍无可忍的孙翔强行拖到洗手间刷了牙洗了脸,在他试图帮他换衣服的时候终于清醒了过来,换来孙翔一脸惋惜的表情。他现在穿着孙翔的运动服跟着他做着热身运动,孙翔的衣服有点大了,袖子搁到叶修手指的第二关节处,春天的清晨还是挺冷的,叶修把手握成了拳,袖子也就随着甩啊甩,像是一段水袖表演。
 
  “跑吧!”孙翔一脸积极的看着叶修。
 
  叶修在做完高抬腿后就喘的不行,“不行的,现在就跑不动了。”
 
  “不跑也得跑,我带你!”
 
  叶修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你先跑,哥慢慢跟在后面。”顶着孙翔怀疑的眼神,他又补充道,“保证会跑的!”
 
  孙翔满意得点点头,用一种叶修觉得不可思议的速度跑了起来,“我去,他用这种速度跑十公里??”
 
  “叶修!!”孙翔绕着大楼跑完一圈又四分之一,追上了叶修,“你才跑了那么点?”
 
  “照顾照顾老年人好不好。”叶修胡乱的甩着手,几乎要把袖子甩上天去。
 
  “哼!还说不要带的!”孙翔干脆拉着叶修那过长的袖口往前跑去,“哎呦喂,孙翔你慢点!你慢点!”
 
  “真......哈......哈......跑不动......了”跑完一圈叶修几乎就要瘫在地上了,但孙翔还没有放开他,叶修一个机灵,把手往后那么一缩,完美的金蝉脱壳让孙翔带着他的外套私奔去了。
 
  私奔不过一秒,孙翔便发现带错了对象,折返回来瞪着叶修。太阳从他的后方露出了脑袋,叶修抬头看他,不幸被阳光刺到了双眼,生理性的泪水就这么流了下来,是的就是那么狗血。
 
  孙翔惊呆了,憋红了脸忙去擦叶修的泪水,“不跑了就不跑了!哭什么啊!”
 
  “没......”叶修累的已经不想解释了,人慢慢前倾倒在孙翔的胸口上,“让哥靠会儿。”
 
  “喂!”孙翔推也不是,拉也不是,像个犯错的小孩双手无处安放,最后慢慢伸到叶修的背后把他环在了怀里。
 
 
  8:00A.M.
 
  靠在孙翔怀里睡着的叶修被孙翔抱回了房间,摇醒后洗了个澡,一脸颓废地坐在餐厅里。
 
  “前辈早。”喻文州递给他一个装有食物的餐盘,坐在了他的对面。
 
  叶修瞥了一眼餐盘,白煮蛋,不想吃,馒头,不想吃,蔬菜汁,那是人喝的吗?
 
  “不想吃。”叶修趴在桌子上,“刚刚跑完步,想吐。”
 
  “那就喝碗粥吧。”喻文州从自己的餐盘里端出一碗白粥,在叶修惊恐的目光中把蔬菜汁倒了进去,用筷子夹碎白煮蛋也放了进去,搅拌均匀,把一碗呈现出诡异绿色的,还有黄色白色碎颗粒的东西推到了叶修面前。
 
  “文州你饶了哥吧。”叶修简直要给他跪下了,没想到这个人是隐藏的黑暗料理高手,服。
 
  “前辈不要浪费食物哦。”
 
  在喻文州的威逼利诱下,叶修不得不同意用一个晚上的促·膝·长·谈来换回正常的食物。
 
  那一天,叶修又回忆起了被喻文州黑暗料理统治的恐怖。
  
 
  9:30A.M.
 
  训练期间,叶修无数次想去拿烟,就被无数次的打断。
 
  刚刚叼上烟,还没碰到打火机。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来看看我这是怎么回事啊!这么菜鸡的对手怎么就打不过了呢??你帮我分析分析!”

  ——因为你菜鸡啊。
 
  手指刚刚夹上烟。

  “叶修,你觉得这里应该先用星星射线还是什么?”

  ——我说龙牙你能用吗?
 
  手往烟那里移了一下。

  “前辈……”

  ——小周你别这么看我。
 
  往烟那里看了一眼。

  “来来来老叶,陪我上厕所!”

  ——你是初中的小女生吗??!
 
  于是叶修给每个试图用拙劣借口打断他的人布置了两倍的对手分析。
 
 
  12:00A.M.
  
  在喻文州的注视下,和黄少天噪音污染下,叶修吃下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次午饭。
  
 
  2:00P.M.
  
  还有半小时开始训练,叶修偷偷摸摸到健身房,见四下无人,踩上了称。
 
  “……”

  比昨天瘦了10公斤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叶修有些恍惚,走到训练室门口,发现里面有人在谈话。
   
  “快点快点,马上到时间了!”

  “不急不急,诶这张纸插在哪里?”

  “这里!”

  “好了你快试试!”

  “恩,重了十公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想起昨天叶修的表情!太搞笑了!”
 
  “……”
 
  叶修一脸冷漠地看着屋内人,屋内人满脸惊讶地看着叶修。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张佳乐,唐昊,你们在搞什么?”

  “搞……搞你?”

  “(我有一句mmp现在就要讲)”
 
 
  6:00P.M.
 
  “别生气啦!”苏沐橙拿着一筐蛋坐在叶修旁边,“他们就想让你健康啦!”
 
  “我也知道啊……”叶修很无奈,“你拿的是什么?”
  
  “蛋啊!立夏要吃蛋!都是他们送你的!”苏沐橙往叶修怀里一塞。
  
  叶修拿出一颗,上面用黄色的笔画了一把剑,看一眼就知道出自谁的手,还有的用红笔画了个爱心,有的用蓝笔画了叶修的速写,有的用黑笔画出蛋碎了的样子……筐底有张小纸条。
  
  叶修环视四周,有低头面红耳赤的,有对他微笑的,有对他点头的,有对他做鬼脸的。
  
  他拿起那张纸条——“喜欢你。”
  
  立夏,宜嫁娶,宜恋爱,宜减肥。
  
  “立夏快乐。”

  叶修轻轻地说道。
 
 
Fin.

 
 

评论(12)
热度(9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