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桃🍑

偶练→@叭啦叭叭叭💕

【All叶】他是我家的儿媳妇!

 
过节系列3
 
节气 传统 西方节日
 
 
>>>
 
 
3.母亲节 五月第二个周日
 
 
  “你也不小了,隔壁家比你小两岁的儿子都结婚了,听说都有孩子了!”
 
  “哦哦知道了妈!”黄少天把键盘敲的噼啪响,“我去!叶修又是你!你还要不要脸啊你们兴欣还缺材料啊!看剑看剑看剑!”
 
  “哎你这孩子!”黄少天的妈妈把切好的水果放在他的电脑边,“什么时候带个人回来给我们看看啊。”
 
  “不急的不急的!诶我们队里都没结婚,连个有女朋友的都没有!”黄少天摘了耳机,叉了一块苹果塞进他妈妈嘴里,“你看你儿子风流倜傥不变童颜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有那么多粉丝,不愁不愁的!”
 
  “我可没和你开玩笑,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噗——咳咳咳咳咳咳!”黄少天被戳中了心思,半块苹果卡在喉咙口,吐也不是咽也不是,一瞬间脸涨的彤彤红,“不存在的不存在的!”
 
  “哟。”黄少天妈妈暧昧地笑了笑,“哪天带回来啊?能被我儿子看上的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
 
  “那是,他天下第一好!一万字都说不清他的可爱!就是……”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他刚刚说了点什么,忙闭上嘴,“不就是怕你们不能接受才不说的嘛……”
 
  “有什么不能接受的?我和你爸说过了,你带回来男孩儿我们也认了。”

  “真的吗?!”

  “我哪能骗你啊。看来是个男孩儿了咯?”
 
  “是……”黄少天一闭眼干脆豁了出去,“就……就是我一直说的那个叶修,虽然我一直说他无耻但是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我就知道是他。”黄少天妈妈点了点他的脑袋,“你三句话不离他,要不是知道,我还以为你的战队叫叶修呢。”
 
  “那就是同意了咯?!”黄少天一把抱住她,“我就知道妈妈你最好了!我去和他说,哪天带回来给你们看看!”
 
  “要我帮忙吗?”
 
  “不用不用不用!”黄少天戴上耳机,“妈妈你先出去忙吧,我和叶修说会儿!叶修叶修叶修,你还在吗?别装死啊我警告你!……”
 
 
  ……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电脑已经很久了,他妈妈站在房间门口暗中观察着他。
 
  “儿子啊,你是有什么情感困惑吗?” 看自家儿子打了字又删,删了又打,打了又删,她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没……没有。”
 
  周泽楷叫他妈妈走进来,忙把对话框缩小了去,制造出一个看着桌面发呆的拙劣假象。
 
  “你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她坐在旁边,“你啊,从小不爱说话,把话都藏在眼睛里,别人看不懂,我可看得很明白。”
 
  周泽楷低下头,有点不知所措,“很难,不知道怎么做。”
 
  “嘿这还不简单,交给我了。”他妈妈拍拍胸脯,“你爸也不爱说话,我不照样把他搞定了?”
 
  “不一样。”

  “一样一样的。是哪个人啊?”
 
  “一个前辈。”周泽楷指了指电脑旁君莫笑和一叶之秋的手办,“以前的一叶之秋。”
 
  “哦我知道!就是你当初还没进联盟时很喜欢的那个?”

  “恩。”

  “好办好办。哦外面水快开了,你帮我去充个水!”
 
  周泽楷听话的去了,等了五分钟,水开了,他刚刚关掉煤气,想拿起水壶,他妈妈出现在了他的后面,“好了好了看你笨手笨脚的样子,还是我来吧!”
 
  我还什么都没干,怎么就笨手笨脚的了。
 
  周泽楷一脸委屈的回到房间,发现叶修的对话框一闪一闪的,他忙点开。
 
  “好,下周来您家拜访。”

  “???!”
 
  “不要感谢妈,妈只是个传说。” 他妈妈靠在门框上说道。
 
  ……
 
 
  郑轩看着自家队长自从接了个电话,就开始忙里忙外地收拾着宿舍,不禁好奇道,“队长你在干啥呢?”
 
  “今天我妈妈要来。”喻文州把两个抱枕塞进柜子里,“你有空的话帮我去整理一下训练室吧。”
 
  想到零食乱飞大概只有喻文州那块是干净的训练室,郑轩汗颜,“亚历山大啊。”
 
  不到一小时蓝雨队长的母亲要来做客的事情传遍了整个战队,大家都对这个让喻文州如临大敌的母亲感到非常好奇。
 
  当大家看到她时,内心只有三个字——不好惹!喻文州妈妈挂着得体的笑容,和喻文州的如出一辙,在他的陪伴下参观着战队。
 
  “你们队伍没有女孩子吗?”她坐在喻文州的宿舍问道。

  “没有。”
 
  “哦。”她漫不经心地回答,“你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有。”喻文州站起身,“妈,喝水吗?”
 
  他妈妈放下笑容,捏了捏笑的快僵住的脸,给了喻文州一个大白眼,“我说不要你就不给我倒了?”
 
  “怎么会呢?”喻文州又坐了下来,“不要的话就自己去泡茶。”
 
  “诶我说你这孩子!”她凑近了点,佯装生气地拍了他几下,“和妈妈说说,有朋友了没?”
 
  “有啊,你今天看到的都是我朋友。”

  “好好说!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唉……”喻文州叹了口气。
 
  他妈妈一看,觉得有戏,忙追问,“有了有了对不对?谁啊谁啊?”
 
  “妈,你怎么那么八卦。”喻文州感到很无奈,“八字还没一撇呢。”
 
  “吁——”她摇摇头,“儿子你不行啊,这还没搞定?”
 
  “他要是那么好搞定,我们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嘿!现在的医学男人可没办法生孩子。”

  “妈?什么男……?”
 
  “装什么装?”喻文州妈妈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早看出来了,你喜欢一个男人,种种迹象都这么表明。”
 
  我一定有个假妈妈,你是福尔摩斯的妈妈不是我的。
 
  “妈可不反对你,不过你得告诉我是谁?”

  “你认识的。”
 
  “叶修啊?”他妈妈一脸运筹帷幄,“这孩子的确不错,他的故事都可以写小说了。”
 
  “……”喻文州无语,“妈你都了解过了吗?”
 
  “切,我可是比你早知道他的,他当时还叫叶秋,我那时还在想啊,这孩子比你好多了,有实力,还低调,不接什么广告。现在呢,能当个儿媳妇也不错。”
 
  “什么儿媳妇。”
 
  “你看你都笑了。”她扯扯儿子的脸蛋,“心里很开心吧。”
 
  “妈!”

  “反正我和你说,这儿媳妇我是认了,能不能带回家就只能看你的了!”
 
  喻文州摇摇头,“行吧,我努力。”
 
  “不是努力,得拼尽全力!”他妈妈站起身,打开宿舍门,瞬间恢复了高冷的笑容,“我先走了,下次希望能给我一个好消息。”
 
  偷听的众人——完了完了,不得冠军队长要被他妈妈怼死了。我天队长看过来了,完了完了训练又要翻倍了。什么,翻五倍??妈妈救我!!
 
  ……
 
 
  五月第二个周日荣耀搞了一个母亲节活动,把妈妈们都聚在一起开茶话会。
 
  “你们最希望孩子给你们送什么母亲节礼物?”

  “儿媳妇!”×n

  “哦?”
 
  “叶修是我认准的儿媳妇!”/“是我家的!”/“叶修我可不会让给你们!”/“叶修明明和我家儿子更加配!”/……
 
  “他们在争什么啊?”女选手的妈妈们在旁边一脸懵逼。
 
  “我儿子。”一直默默无闻坐在一边的人骄傲的回答。
 
 
 
Fin.
 
 
 
更想要评论quq
  

评论(25)
热度(10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