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桃🍑

偶练→@叭啦叭叭叭💕

【All叶】他们都怎么样了

 
梗来自一个视频,我看的哭的稀里哗啦的。
 
然而文笔不够,写不出这种感觉。
 
想再写个无CP的,下周再说吧Orz
 
 
>>>
 
 
  我是一名插画家。
 
    
  今天,我要做一件有意思的事。
 
    
  我请来了位嘉宾,让他形容一下自己年轻时好友的模样,那个最纯净、最阳光的模样。
  
 
   “凶,第一眼就是凶,要不是我比他厉害,就忍不住唱起了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眉毛很粗,往上挑的那种,动不动就皱眉瞪人,真不知道谁和他结了深仇大恨。发型就是那种最简单的板寸头,还挺清爽的。”
  
 
  “他?太明显了,那双大小眼想忘记也难!哥可没有黑他,远看不明显电视里镜头拉近了看,恐怖!其他的嘛……也不难看,普普通通的那种,但整体就很舒服,很可靠的样子。”
  
 
  “帅!你往你能想到的最帅的模样画就行了!眉毛弯弯的,眼睛亮亮的,鼻子很挺,嘴唇也薄,哎呀哥不会形容!就按你的想象画好了!”
  
 
  “他太烦了我都忘了他长什么样了!像个小孩子一样粘人,一看就很开朗的那种,眼睛圆溜溜的,有颗小虎牙,很可爱。嘴巴一开一合没有停的时候,大概就是话太多把嘴唇都磨薄了!”
  
 
   但靠这几句简单的描述和我的想象画,还是有些难度的。
  
 
  所以,我作弊了。
  
 
  我提前拿来了嘉宾年轻时好友的照片。
  
 
  “喂喂,你行吗?现在还不能看啊?”
  
 
  我笑着摇摇头。
  
 
  “老韩这个人很好,别看他长得一脸凶相,有一次和他在Q市玩,看到一只小狗在雨中,腿受伤了,他去买了根火腿肠给它吃,把小狗抱到屋檐底下,最后小狗主人找来了,还差点把他当成打狗队的。”
  
 
  “大眼啊,我觉得他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太过于理智了。那个时候车轮战送材料,说走就走,招呼都不打,这多不友好啊!明明不是新杰那种天生严肃的人,还要弄出一副严肃的样子,神叨叨的,其实就是护崽。我和他说,他还说我不懂,就他这样子,新人挑战赛上我和文州一眼就看出来了。”
  
 
  “小周是个可爱的后辈啊!看起来很实诚的一个孩子,其实挺精。他不是不喜欢说话嘛,然后就用很无辜很受伤但又很期待的那种眼神看着你,拒绝感觉就特别遭罪,我不知道被他诈过几次了!”
  
 
  “少天,应该说和我关系最好吧,我退役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虽然说是让他过来帮忙刷个副本,就又把他撵走了,但主要是怕他担心我吧!就因为丢给他一包榨菜当夜宵这件事,他在我耳边唠唠叨叨了好久要我请他吃一顿,到现在都没能请成。”
  
 
  他开始回忆那峥嵘岁月里的事,我看着照片临摹着,一边和他攀谈,说到尽兴时,他会轻声笑起来。
  
 
  真的很美好吧,那段日子。
  
 
  “说起来,我已经二十几年没有在现实中和他们见过面了啊……”
  
 
  他点燃了一支烟,想了想,又灭了。
 
   
  “他们都让我戒烟,但控制不住又有什么办法……”
  
 
  我将画完的画放入另外一个房间,房间中间用帘子拉着。
  
 
  我把他带到了房间,告诉他他现在可以看了。
 
   
  荣耀开服四十年,叶修退役后就直接定居M国,他找了个工作,待遇挺好,就是时不时要出差跑业务,和好友们的联系也就越来越少,他们想来找他,可大概他们到了M国,叶修就要到B国去了。
  
 
  还真的有点想他们了啊。
 
   
  叶修这样想着拉开了帘子。
  
 
  “Surprise!”我说道。
  
 
  他仿佛愣住了,手里攥着帘子还未放开。
  
 
  画板上是他们年轻时候的样子,而三十年后的他们就站在画板旁,对叶修微笑。
  
 
  三十年了。
  
 
  韩文清不再顶着张钱包脸,岁月让他的面部曲线柔和了下来。
  
 
  王杰希依旧两个眼睛不一样大小,但他戴上了副近视眼镜,也就看不出了。
  
 
  周泽楷还是很帅,不像年轻时帅的如此耀眼,往那一站,像一名优雅的英国绅士。
  
 
  黄少天大概是变化最小的了,眼睛还是闪亮亮的,就是小虎牙不见了。
  
 
  “去吧,一定要幸福啊。”我推了他一把。
  
 
  叶修走的很慢。
 
   
  “老韩……真的是老韩了啊。”

  “呵!”韩文清和他碰了碰拳头,“彼此彼此!”
 
   
  “大眼……你装斯文呢?”

  “我也不想,至少大小眼挺有特色的。”王杰希拥抱了叶修,“如果,我那时候和你表明我的心意,你是不是就不会认为我过分理智了呢?”
  
 
  “小周……你退役了以后不会真的去当模特了吧!”

  “前辈。”周泽楷摇摇头,“好想你。”
  
 
  “少天……你……”

  “肉麻的话就别说了啊!”黄少天打断了叶修,紧紧抱住他,“老叶啊!那么多年了,你那顿饭什么时候请啊到底!我可一直一直都记得啊!你别耍赖!”
  
 
  四人把叶修围在中间。
 
   
  我想起了前几天来的那位嘉宾,让我凭他的描述画一幅画。
 
    
  “很清秀,看上去懒懒的样子,但眼睛很精神,鼻梁挺,笑起来左边脸颊有个小酒窝,每次打赢我的时候,都会嘲讽我,很多人说他的笑过于嘲讽,我觉得他的笑容最好看了。”
  
 
  “画一幅画吧,这是我印象中他最美好的样子,什么虚胖脸什么小肚腩,什么嘲讽什么美颜,他只是我心目中的叶修,这样而已。”
  
 
  “你很喜欢他?”
  “是啊。”
  “为什么不去见他?”
  
 
  “见不到了。”他轻笑,“如果你能见到他,告诉他,一定要幸福。”
  
 
  Bliss was it in that dawn to be alive,

  But to be young was very heaven.

 
 
Fin.
 
 

评论(19)
热度(5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