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桃🍑

偶练→@叭啦叭叭叭💕

【All叶】小恶魔

 
 
过节系列9
 
节气 西方 传统节日
 
 
>>>
 
 
9.万圣节 10.31
 

  叶修家里突然出现了几只小恶魔,说是小恶魔,不如说是土拨鼠,就感觉是一夜间从地底下突突地冒出来的。
 
 
  除了两个尖尖的角和黑色的小翅膀还有倒三角的尾巴证明自己的身份外,小恶魔们的长相倒是没得挑,一个比一个可爱,但也一个比一个调皮。
 
 
  最乖的那个叫周泽楷,平时不声不响只爱黏着叶修,叶修的大腿是他的专座,叶修玩游戏的时候他就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一起看,看到叶修赢了还会抬起头,费力举起短短的小肉手啪啪地给他鼓掌,BlingBling闪着的大眼睛和毫不吝啬的笑容让他看上去更像个小天使。叶修心情好的时候就会揉揉他的头,周泽楷的脸会瞬间爆红,小翅膀在身后扑棱扑棱的,然后飞到房间的角落里当个小蘑菇。
 
 
  因为他最不会惹事,叶修有时会带着他出门,他也就乖乖地被叶修抱在怀里,眼睛也不眨,假装自己是个小恶魔玩具。虽然一个大男人抱着玩偶出门有点怪怪的,不过人们的目光总会被周泽楷吸引,谁让他长得太可爱了呢。
 
 
  长得再可爱再像天使,周泽楷本质还是个小恶魔。叶修那么大了总是被父母催婚,他发现只要每次带着周泽楷出去相亲,成功率总会低些,女方突然告别的情况频频发生。不过他也不着急找个伴,也就不怎么关心。
 
  
  啊,叶修又接到电话要去相亲了,不知道上次的泻药用完了没。
 
 
  周泽楷叹气,回头对叶修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最会惹事的那个叫孙翔,这个小祖宗炸毛起来叶修都想跪下叫他大哥,他对叶修有着天生的敌意,叶修干嘛他就偏不让他干嘛。叶修要打游戏,他就躺在键盘上,叶修要写稿子,他就把纸全推到地上,叶修要逗小点,他就去拔它的毛,最后被小点一巴掌糊在地上,疼得小脸皱巴巴的,非要叶修亲亲才起来。
 
 
  孙翔最喜欢和叶修pk游戏,而且特别热衷于魂斗罗这款古老的游戏。为了不让家里变得像被龙卷风卷过后那般糟糕,叶修专门买了个儿童手柄给他,游戏接着电视,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地毯上展开厮杀。这款游戏叶修小时候玩过好几遍了,又因为空闲的时候接了代练赚钱,操作不在话下,随意地按着按钮,一关一关就过去了。孙翔不一样,手小握不住,看叶修闯关心里也急,眼睛刷刷得变成红色,尾巴绷得老高,可这样更容易犯错,随着音效,三十条命都没了。
 
 
  “哼!”他把手柄一扔,倔强地看着叶修,手指上攒动着一小撮火苗。
 
 
  “乖啦。”叶修低下头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原……原谅你啦!”
 
 
  ——“我是遇事胡思乱想喜欢钻牛角尖,我是三分钟热度蛮横霸道急性子,我喜欢骂人心情易变看谁都不爽,我是无聊喜欢玩新花招搞鬼捣乱,我是不太喜欢跟不认识的人主动说话,可能我对别人很坏,但我给你的全部都是爱。” ​​​​
 
 
 
  话最多的那个叫黄少天,整天扇动着小肉翅在叶修旁飞来飞去,伴随着一大段一大段的话。
 
 
  “老叶老叶你又抽烟了!你知不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啊,哦咳咳!你看我都被你呛到了,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
 
 
  “哎呀我说叶修你怎么又吃方便面了,这种没有营养的食物快别吃了!诶你问我吃不吃?吃啊!加包榨菜在加根火腿!”
 
 
  “我去这都几点了你还打游戏,知不知道熬夜伤身啊!啊也伤肾,我看你肾虚起夜睡得不安心,要不要给你买一瓶蓝毛药酒啊!”
 
 
  叶修忍无可忍,“你别再说了啊我警告你,再说话就把你丢出去。”
 
 
  黄少天瞬间噤了声,委屈巴巴地搓着小肉手,尾巴拖在地上,扇动着翅膀飞到自己的窝那,把小被子铺开,拿了叶修的一个烟盒和一包方便面放在上面,再把被子的四个角扎起来,找了根小棍子穿在里面,扛在肩上就往外走。
 
 
  “你去哪?”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不说话。
 
 
  “你现在可以说话。”
 
 
  黄少天对对手指,“你不是让我走嘛,我走了呀……”
 
 
  “那你拿我的烟和泡面干嘛?”
 
 
  “怕我走了以后,你还抽烟吃泡面一点也不照顾自己……”黄少天努努嘴,把委屈全写在了脸上。
 
 
  “留下。”
 
 
  “不要!叶修你怎么那么小气!我都要走了你连一包烟一包方便面都不给我!一个念想都不给我回忆!你比我还要恶魔!”
 
 
  “我说,你留下。”
 
 
  叶修把烟和方便面推到一边,揪着黄少天的后颈把他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我努力改,好不好?”
 
 
  “嗯!”黄少天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对着叶修的耳朵大吼,“那你不准再嫌我烦不准嫌我话多知道了没!你要听我的最喜欢我知不知道!”
 
 
  “算了,我改变主意了,你还是走吧。”
 
 
  “晚啦叶修!我也改变主意了,我要一直粘着你到永远永远!你一辈子也别想摆脱我!”
 
 
  ——“对不起啊,因为平常实在没有特别喜欢过一个人,所以喜欢你的时候才会手忙脚乱。明知道这样不好,可还是没办法变得更好一点。就好像手忙脚乱这种事,是和喜欢你一样没办法控制的事一样。以前从没这样喜欢过,所以原谅我喜欢得这么糟糕。”

 
 
Fin.
 
 
最后还是没能赶上Orz超时半小时哭唧唧
 
——“”内的内容来自网易云热评。
 
 

评论(6)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桃🍑 | Powered by LOFTER